close

旅行就像一種戒不掉的癮,踏上了就是一輩子

 

故事停止了兩年,我終於有勇氣繼續提起這短暫一個月的經過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不斷地探討著旅行的意義是什麼?

至今我還摸不清楚,也沒找到我想要的解答...

但是,讓我不肯戒掉旅行習慣的理由,我想這我可以回答

唯有在旅行的時候,我才是真正與自己好好的相處


 

 

離開了吉隆坡,踏上了新加坡的旅程,中途的馬六甲是我們暫時的落腳處

我們來到了荷蘭紅屋廣場

建於17世紀,是目前東南亞現存最古老的荷蘭式建築物

早期為政府機關,不過現在已改為博物館

在館內保留了各個時期的歷史遺物

EX:荷蘭古代兵器,葡萄牙人16世紀以來的服裝,馬來人婚嫁服飾,金、銀、珠寶手工藝品以及在馬六甲港口停泊的各類古代船隻的圖片以及稀有的古代錢幣和郵票

記錄了世世代代的故事與文物

DSC_3256.jpg

DSC_3265.jpg

(房屋周圍都被攤販給包圍了...)

 

DSC_3268.jpg

(從這角度觀看,就好像建築物被一片花海包圍了)

 

 


 

隨處逛逛附近的景點,然後到雞場街散步覓食後

我們來到了另一個景點,聖保羅教堂

爬上了聖保羅山,看見的是一望無際的海洋以及充滿歷史風味的聖保羅教堂

是葡萄牙貴族杜阿爾特科埃略建於1521年,

以感激聖母保佑他逃脫了南中國海的風

經過戰爭摧殘的聖保羅教堂,外牆上留有很多彈孔

屋頂也在戰爭中被轟炸粉粹,所以荷蘭人後來另建新教堂

而聖保羅教堂則變成荷蘭貴族的墓地

現在教堂內一塊塊寫有拉丁文和葡萄牙文的石板,就是當年貴族們的墓碑

DSC_3300.jpg

DSC_3303.jpg

DSC_3334.jpg

(假裝文青一下)

 

 

DSC_3318.jpg

(離開馬來西亞前,拍了一張馬來西亞國旗紀念一下)


 

※補充一下馬來西亞國旗的意義:

14道紅白相間的等寬橫條原代表馬來西亞成立時全國的14個州

新加坡在1965年獨立後,又代表13個州屬及聯邦政府的平等關係

紅色象徵著烈士們在抗戰時期流下的鮮血

白色象徵著人民的純潔與美德

藍色象徵人民的團結及大英國協的關係

新月圖案象徵對伊斯蘭教的信仰

十四芒星又名「聯邦之星」,象徵著馬來西亞十三個州屬與聯邦政府聯合、團結一致

黃色則為皇室的象徵顏色


 

結束了白天的旅程,夜晚時刻逛逛雞場街夜市

再沿著馬六甲河岸邊的道路走回飯店

為我們第二天啟程至新加坡養精蓄銳


 

抵達新加坡後,第一天當然是參觀著名的魚尾獅公園

在這裡小小提起魚尾獅的由來:

相傳一名叫聖尼羅烏達瑪的王子在前往麻六甲的途中來到了的新加坡

他一登陸就看到一隻神奇的野獸,隨從告訴他那是一隻獅子

於是為新加坡取名「新加坡拉」(Singapura,即「獅子城」)

而魚尾則是因為新加坡是一個海島,所有一切都跟海密切相關

魚代表著該國的過去,從前新加坡只是一個漁村,是一個海之鎮

獅子則有雙重含義,它代表新加坡原本的名字

意味著獅子城,同時也象徵新加坡在當今全球經濟的力量

 


 

 

 
 

然後第二天,當然就是去期待已久的環球影城

對大人及小朋友來說都是不可遺漏的新加坡景點之一

連不敢玩刺激性遊樂設施的朋友們也不必擔心

保證值回票價,讓你還想再回去回味一番

 DSC_3656.jpg

(這應該是每個人夢想中的車吧)

DSC_3646.jpg

IMAG3290.jpg  

(日落後的環球影城)

 

下一站: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